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現代念佛感應錄

 1995年我在台南,我的一個親戚住院,有一天下午我到醫院去看他。當我走進病房時,後面也跟隨一個婦女,那個婦女四十歲,看起來好像五十歲,走路有氣無力,臉色暗沉,眼眶烏黑,很憔悴,很老氣,講話有氣無聲。她看到一個師父走過,就好奇地跟在後面,又跟我說:「師父,我一個星期都沒睡了。」我一听就直接了當地回答:「你只要念佛,就能夠睡。 」她回答:「我這樣還能念佛嗎?」我想也對,她都一個星期沒睡覺,沒有精神了,哪還能念佛呢?於是就跟她說:「沒關係,等一下我去請一台念佛機給你聽,你能念就跟著念,不能念,就耳朵專聽這個佛號,這樣就能入睡了。」


所以我匆匆忙忙就到台南火車站附近一家佛教文物店,買一台念佛機給她,跟她說:「念佛機可以插在耳朵上聽,也可以放旁邊聽,總之就是聽這個佛號跟著念。」說完我就回去了。


隔天下午還是那個時段,我再來看我那個親戚,當我進那個病房的時候,已經看到那個婦女坐在裡面,很有精神的跟人家有說有笑,因為一些在家婦女都會三姑六婆聚在一起。她看到我進來,就很高興、很感謝地說:「昨天我兒子陪伴在旁邊,所以我不敢放出聲音,是戴著耳機聽,聽呀聽呀不知不覺就睡著了。今天睡到很晚才醒來,醒來後感覺好像七天以來睡不足的全都補過來了!有精神了!」往後每一天晚上睡覺,她一樣戴耳機念佛,因為都是她兒子跟女兒在旁邊照顧。醫生就跟她說:「某某人,你最近看起來好得很快,氣色不錯,如果這樣下去,可以準備出院了。」十幾天之後她就出院了,出院後也聯絡我到她家裝個佛堂,在牆上釘一個佛龕,掛一尊南無阿彌陀佛,她說從今以後都要拜佛念佛了(大眾鼓掌)。


那個時候她跟我說:「師父,我一個星期沒睡。」我就直接說:「你只要念佛。」為什麼?七天沒睡肯定是業障,如果醫生有辦法、醫藥有辦法,就不會連續七天睡不著。業障靠醫生哪可能?對治業障的妙藥就是阿伽陀藥,就是南無阿彌陀佛,所以我就直接了當的說:「你只要念佛。」她雖然不能念,但她耳朵聽,耳朵所聽的等同心中所念的。


那個時候我沒跟她說什麼道理,也沒跟她說阿彌陀佛大慈大悲救苦救難,這句名號具有萬德,你念這句名號佛光就會照耀你,你念這句名號附近鬼神就會敬而遠之,甚至化解你的冤家債主,甚至這一附近的鬼神被阿彌陀佛的佛光超度到極樂世界去。都沒跟她講這一些,只對她說只要念佛就能睡得著。她雖然什麼都不懂,也沒有什麼迴向不迴向的,但照樣達到那個效果,就是因為這一句名號是有光明的聲音,阿彌陀佛的光明是沒有聲音的名號,一旦念佛,阿彌陀佛沒有聲音的光明,就會顯現在她身上。


她雖然因為沒有氣力,所以沒有出聲念佛,可是她靜聽佛號,聽到佛號就等於念佛,所以很快的就睡著了。以這個情形來說,如果她本身是一位念佛人,應該不會去住院,為什麼?因為在平日的念佛當中,業障就預先消除了,不致於讓她累積成病,到醫院又七天睡不著。可知大家平常虔誠念佛,業障就會預先消弭於無形。


南無阿彌陀佛。
–慧淨法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